凌风起

是黑发控

不吃三次元没有的头发眼睛的颜色(粉色青色)的角色。

盲狙全国高考卷二——一次采访(下)

      “蝙蝠侠?他是怎么救的你?”

      “他……就是把超人的手掰开——嘿,我知道这听起来挺扯的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 “然后超人就让他这么做了?没有用热视线或是什么的攻击他?”

    “没有,听我说完!”

   (四周传来好奇的目光)

    “然后蝙蝠侠就让我们先离开,他说想要跟那个外星人谈谈。我们能怎么办?他才是领袖,所以我们就这么离开了。当然,我还狠狠的警告了超人,警告他不要伤害蝙蝠侠。”

    “喔!”主持人有些不相信,却还是接了下去,“根据之后的情况,看来他们这次的交谈并不成功。”

    “是了,必然的,超人疯了,你怎么能期待跟一个疯子讲道理呢?小丑——你知道他吧,”拉德用双手在嘴边比了个‘笑’的表情,“就跟他一样,谁都杀,毫无逻辑。”

     “除了蝙蝠侠?”

    “除了……啧,不要转移话题。他们其实算不上谈话,因为蝙蝠侠只用一小会就出来了。”

    “所以他们既没有打起来,您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我很肯定那不是他们第一次交谈了,在此之前他们一定在私下谈过很多次,只不过谁都没能说服谁——说真的,我感觉蝙蝠的立场倒也不是很坚定。”

    “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

    “呃,不只是蝙蝠侠,他只是其中最不坚定的一个——他有机会,他们有机会去杀超人,结果暴君却是在我们这代人手中终结……你说是吧,吉米?”他捅捅身边沉默的老兵。

   (出乎他的意料,吉米没有附和他的话。但人们已经不在意他的反应了。)

    “拉德先生,我听您方才提起了你的队友,您介意给我们说说他们吗?”

     “他们……唉,也没什么好说的,一群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的可怜人,这也不能怪他们。他们,他们总认为超人还能变好——这怎么可能,他生来就是个怪物——这种错误的判断要了他们的命。”

    (沉重的目光)

    “蝙蝠不也是如此吗?虽然超人没杀他,但他还是死于那些他的队友之手。这跟超人亲自动手没什么区别——不过外星人的是“伪善”罢了。”

    拉德拍拍胸脯:“我们这一代则不同!我们对局势有非常清醒的意识,所以我们胜利了。超人在蝙蝠去世不久就被我们击毙。好叫他们知道,人类可不是好惹的,这一次我们取得了胜利,我们还能赢得下一次,以及更多次!”

    (经久不息的掌声)

    采访结束后,吉米拉住了正要离开演播室的拉德:
   
     “等等,拉德,你刚才为什么要那么说?”

    “我说什么了伙计?我说的都是实话!”

    “关于超人的那些——你知道他就是因为小丑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吗?”

    “哦得了吧!谁在乎这些事情啊。超人是个坏蛋,我们知道这点就够了。”

    拉德撇下他,挥舞起手臂:
   
     “自由意志万岁!人类万岁!”

    受他的感染,整个演播室也沸腾起来,人们的眼中甚至含着泪水,为人类这来之不易的胜利。

    “人类万岁,自由意志万岁!”他们高喊着。

    声音传出屋子,汇入到游行队伍当中,停驻在城市一隅堆满了鲜花的地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克拉克·肯特才是唯一的幸存者
因为十年之后,世间已无一人记得他的名。

————
写完以后超级难过。QAQ
从这一代起,没有人再在乎超人是否拯救过人类,超人的名字将始终与他最厌恶并亲手杀死的小丑并列在一起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