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风起

是黑发控

不吃三次元没有的头发眼睛的颜色(粉色青色)的角色。

盲狙全国高考卷二——一次采访(上)

心态已经爆炸
不会审题,离题8万里。
——在那场劫难中 我们都是幸存者
没有偏差
两发完。
不义背景,隐形超蝙,微甜,不刀。
小学生文笔警告!!!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“各位观众,欢迎收看《星球播报》。”

    “今天是2098年4月8日,距离政府军推翻独裁者的最终战役已然过去了50周年。”

    (镜头一转,画面中出现大街小巷欢庆的场面,人们举着印有victory标志的气球,沿着街道前行)

    “……本报有幸采访63年前那场持久动乱的幸存者,勇士军的英雄——让我们欢迎吉米先生和拉德先生。”
 
   (伴随着掌声,两位老人走到镜头前坐下,向大家挥手致意。)

    “欢迎你们,先生们。”
  
  (微笑)

    “两位都曾经加入过勇士军,反抗超人的恐怖统治。吉米先生,您那时似乎只有20出头?请问您是为了什么才加入勇士军的呢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,是的,”吉米是位慈祥的老人,他鎏金色的头发已被岁月染成浅黄,但眼睛依旧是纯粹的蓝,“我那时二十五岁,嗯,其实也谈不上什么责任感吧,当时我只是想,不能够让一群外星人控制我们,毕竟我们才是地球真正的主人。”
   
     吉米摸了摸鼻尖:“嗯,而且,我的父母……他们也认为人类值得更好的。就像以前,嗯,超人还没有变坏的时候,那时候虽然有战争,也有死亡,但人们还是相对自由的。”
 
   “您能具体谈谈之前的生活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,好的。我那时候只有五岁,但也到了记事的年纪,我那时候在大都会居住,因而能够时常见到超人的身影,我是说,那时超人还没有变坏,他的确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。”

   (闻言镜头外的工作人员脸上浮现出厌恶惊讶的表情,只有主持人脸上还保持着礼貌的微笑)

    “——这都是我的父母告诉我的,”吉米一顿,“我是没有见到太多次啦。”

    “总之那可以算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了,每天放学后都可以跟伙伴在公园玩耍,直到很晚后才回家。但唉……”
 
(在场众人都撇了撇嘴,似乎对吉米的形容感到不太满意)

   “好的。谢谢吉米先生。”主持人打断了他。

    “现在,拉德先生,能否请您谈谈您的感受呢?”

    “我?”拉德‘哈’了一声,“我是在2035年出生的,可以说生来就活在他们的黑色恐怖之下了。”

    “天哪。”
  
    “但是我并没有屈服在那些外星人的淫威之下,”拉德洋洋得意道,“我知道我生来就是为了人民的自由而战的,我知道韦恩——就是蝙蝠侠,他还算得上是人类的榜样,一直试图阻止超人,所以我设法联系了反抗军,随后加入其中,然后你们知道吗——这就是命运——我参加的第一场战争就和超人打了个照面。”

    (掌声)

    “请继续,先生。”

    “我只是个新兵蛋子,而那些老兵,哼,年纪都有四十岁,他们被超人吓破了胆,甚至不敢去杀他,只会在那抱着枪喊——难不成他们还指望着超人会停手吗?那个暴君!”

    (大家皆赞同的点头)
 
   “只有我,拉德·阿尔森,扣动了扳机,那代表着人类永不屈服的氪石子弹径直向超人射去。可惜,他躲过去了——要我说,若是我们乱枪齐发的话,他绝没有能力能躲过去。”

    “然后呢?先生?”主持人坐得更加笔挺了些。

    “唔,能怎么样呢,他又不是人。他飞过来掐着我的脖子,想要掐死我。好在我命大,就在这时蝙蝠侠出现了,他……帮助了我。”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32)